台電:核一機組燃料取出異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核一機組燃料取出異常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核一廠一號機大修,日前進行燃料填換,其中1束燃料取出異常,台電表示,經檢查反應爐內所有的燃料完整沒有破損,沒有任何輻射外洩,監測數據一切正常,請民眾放心。

核一廠一號機在103年12月6日開始大修,原定今年1月14日併聯,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為求慎重起見,併聯時間將會延後。

林德福說,103年12月28日在進行燃料替換裝填時,發現其中1束燃料因取出的結構物異常,因此暫停作業,並要求原廠技術人員協助,今天中午取出設備已先運抵廠內,正進行組裝及測試,預估在11日前即可完成燃料取出作業。

他表示,除報原子能委員會外,也已完成水底攝影及吊動測試等檢查,從水底攝影檢查確認所有燃料都保持完整,沒有破損跡象。另對其它燃料進行吊動測試,結果顯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