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欲將全國18億畝天然林列入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欲將全國18億畝天然林列入保護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月5日召開的全國林業廳局長會議上,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天然林保護實施範圍,爭取把全國18億畝天然林全部保護起來。

天然林是中國森林資源的精華,對維持生態平衡、保護生物多樣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中國共有18.28億畝天然林。

國家林業局局長趙樹叢在會上表示,中國仍有9億多畝的天然林沒有納入天保工程實施範圍,森林品質不高、生態系統脆弱、水土流失嚴重、自然災害頻繁等問題依然嚴峻。因此,將加快制定全國天然林保護實施方案,力爭把所有天然林都保護起來。

從今年起,中國將分步驟擴大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範圍,最終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同時,著力提升天然林生態功能,通過嚴格保護和科學培育,使中國天然林資源明顯增加,品質明顯提高,生態功能明顯增強。採取特殊措施,對典型的天然林生態系統和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實行永久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