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中國禁止所有美國禽肉進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農業部:中國禁止所有美國禽肉進口

2015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3日BBC中文網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和美國禽類與蛋類出口委員會表示,根據這個禁令,在1月8日之後從美國出口至中國的所有雞蛋和禽類肉製品都將被運回或銷毀。

從1月8日生效的禁令還適用於種禽,包括活雞和雞蛋。

美國禽類與蛋類出口委員會發言人莫爾說,去年1月至11月,美國向中國出口了價值近2.72億美元的禽類肉製品。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的「全球農業趨勢機構」總裁斯圖亞特對中國實施禁令的舉動提出了批評。

斯圖亞特表示,實施禁令的舉動有點「虛偽」,因為美國尚未在主要用於出口的商業性飼養的禽類中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而中國已有多種禽流感病毒。

去年12月,美國在華盛頓地區發現一些野生鳥類以及私人餵養的普通雞類被H5N2病毒所感染。同時,俄勒岡地區也發現了高致病性85N8病毒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