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設備補助 低碳社區優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省電設備補助 低碳社區優先

2015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0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環保局去年花費1,000萬元補助兩百多個社區汰換省電照明設備,今年續編500萬元預算,但補助方式改變,以執行低碳措施社區為優先,且金額不限4萬元,做越多補助越多。

環保局環境永續科長張根穆表示,過去社區申請補助踴躍,環保局以抽籤或申請先後順序核發,最高補助金額為4萬元,今年起將以執行低碳措施的社區為優先,也將分等級補助,「做越多、做越好,補助就越多」。

張根穆說,低碳措施包括社區環境牆面綠化、屋頂綠化、資源回收、雨水回收再利用、設置跳蚤市場、推行綠色採購等,詳細的補助辦法研擬中,5月開始受理申請。

張根穆指出,LED燈價格雖較傳統燈具高10倍,但耗能只為傳統燈具的1/10,越來越多民眾了解,購買價昂的節能燈具其實不吃虧,因為可藉由節省的電費回收成本,同時也為減碳盡1份心力,目前許多社區都有汰換燈具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