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治霧霾 重慶市禁止燻製臘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為治霧霾 重慶市禁止燻製臘肉

2015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2日重慶晚報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上週四川省達州市環保局指出燻製臘肉為一空氣汙染的主因之後,為改善空氣質量,重慶市環保局也將開始整治煙熏臘肉、露天焚燒和柴火雞餐飲專項工作。

市環保局表示,煙熏臘肉、露天焚燒和燃用高污染燃料產生大量煙塵和粉塵,嚴重污染大氣環境,對廣大市民健康造成危害。市環保局近期對都市功能核心區和都市功能拓展區PM2.5來源解析顯示,生活污染在PM2.5中佔比由10%上升為16%。

市環保局表示,煙熏臘肉、露天焚燒和燃用高污染燃料進行柴火雞等餐飲經營行為,違反了《大氣污染防治法》、《重慶市環境保護條例》、《重慶市市容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重慶市將全面禁止戶外和室內煙熏臘肉、露天焚燒等污染大氣環境的行為;所有柴火雞餐飲經營者立即停止使用高污染燃料,改用天然氣、石油液化氣、電或其他清潔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