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裡保護區將申遺 官方稱有利於加強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可可西裡保護區將申遺 官方稱有利於加強保護

2015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8日人民網青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積4.5萬平方公裡的可可西裡保護區是中國目前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豐富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之一,被譽為高原野生動物基因庫。

去年底,青海省正式啟動藏羚羊棲息地申報世界自然遺產的工作。「可可西裡藏羚羊棲息地申報世界自然遺產的工作從去年底就正式啟動了,青海省力爭在2017年完成世界遺產委員會年會表決所需的所有准備。」日前,青海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賈應忠在青海省的兩會上透露,2015年,青海將推動申遺工作,加速推進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建設。

10年前,可可西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才嘎在參加青海省兩會時,建議將可可西裡申報為世界自然遺產。那時,才嘎堅定地認為,可可西裡既具有獨特的地貌特征,又有尚未為世人所熟知的獨特自然景觀,更是獨有的珍稀和瀕危動植物的棲息地,符合申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