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5年耗資50億美元 發展電力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拿馬5年耗資50億美元 發展電力能源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駐外單位訊息指出,巴拿馬未來5年計畫投資50億美元發展電力設備,包括投資水力發電廠計畫、天然氣與火力發電廠,希望巴拿馬發展成為拉丁美洲電力能源中心。

經濟部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巴拿馬財經部次長薩拉(Ivan Zarak)表示,巴拿馬有興趣整合發展成為拉丁美洲電力能源中心。

巴拿馬計畫,未來5年公私部門投資50億美元在電力相關建設上,其中在發電廠部分,投資13億美元在水力發電廠計畫,在天然氣與火力發電廠部分也分別有9億美元及10億美元投資規劃。

此外,巴拿馬在電力傳輸系統上,預計分別投資2億及3.5億美元用以興建第3及第4條國家電力傳輸系統,並將投資5億美元用以興建與哥倫比亞間的電力傳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