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魚的營養能讓胎兒免於汞危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研究:魚的營養能讓胎兒免於汞危害

2015年02月05日
作者:24Drs.com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研究指出,儘管擔心會接觸到汞,但孕婦吃大量的魚不會傷害到未出生的孩子。

在印度洋島嶼Seychelles所做的30年研究發現,母親吃的海魚比一般美國婦女多,但孩子沒有發育上的問題。

研究人員指出,接觸大量汞會造成孩子的發育問題,因為所有的海魚都含有微量的汞,衛生專家數十年來都建議,媽媽最好限制魚的攝取量。

紐約羅契斯特大學的公衛科學部副教授Edwin van Wijngaarden表示,她們吃大量的魚,從歷史資料來看每週約吃12份魚,接觸汞的量約是一般美國人的10倍,但他們並未發現所接觸汞的量與孩子發育之間有任何關聯性。

研究人員指出,魚油內的omega-3脂肪酸可能保護大腦受到汞的潛在毒性。他們發現,與汞相關的發育問題,只出現在攝取較少omega-3、攝取大量omega-6脂肪酸的媽媽所生的孩子身上,這與肉以及烹調用油有關。

Wijngaarden表示,魚油會阻礙汞,或是它們會互相結合。研究人員還發現,omega-3脂肪酸與語言發展以及溝通技巧有關。

這篇研究讓我們重新評估懷孕時吃魚的風險以及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