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移樹釀衝突 北市要求暫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雄移樹釀衝突 北市要求暫緩

2015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02月0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遠雄2月6日進行移樹斷根先期作業,引發與護樹團體之間的衝突。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要求遠雄暫緩移樹。

由遠雄施工的台北大巨蛋與護樹團體紛爭再起,今天凌晨爆發推擠衝突,現場一陣混亂。

鄧家基表示,到目前為止,遠雄沒有依協議重啟議約工作,基於時機不恰當、未與護樹團體溝通、尚未完成重新議約、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全區疏散的安全有強烈隱憂等理由,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暫緩移樹。

鄧家基表示,遠雄必須與護樹團體做好溝通,若溝通工作未完成前就移樹,勢必引起社會反彈,若無共識,遠雄不得移樹,市府也不會提供任何行政上的協助。

他說,在現階段遠雄與市府並未完成重新議約前,加上近日全國民眾皆十分關心復興空難救災後續,遠雄選擇此時移樹的舉動十分不恰當,絕非適合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