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光伏農業 清潔能源確保食品供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發展光伏農業 清潔能源確保食品供應

2015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9日參考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光伏農業」已成為中國農業部官員的重中之重。他們希望擴大太陽能用途,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促進水產養殖業的發展,超前澳大利亞、以色列和日本等其他國家。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需要加裝大約1000千兆瓦的碳中和能源總量(如太陽能),以兌現與美國最近簽署的氣候變化協議中要在2030年控制碳排放量的承諾。這意味著要推行許多措施,包括大幅增加太陽能電池板的安裝。

隨著中國農業的發展越來越具規模,也越來越專業,政府發現通過農業可以安裝更多太陽能電池板。

農村的勞工和土地通常都較城市便宜,但收入卻少於城市,情況令政府擔心。根據太陽能集成計畫,農民若讓獨立方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獲得資助。而根據其他計畫,農民可以自行安裝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出來的電力可以賺取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