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七號石化管線 國工局:尚不需試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道七號石化管線 國工局:尚不需試挖

2015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02月1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國道工程局昨天指出,民眾憂心國道七號道路管線試挖會影響公共安全,但正依環評法辦理第二階段評估,還不需試挖管線,未來也會依規定申請核可後才會試挖。

國工局規劃興建國道七號道路,但因路線通過鳳山丘陵和鳳山水庫,環保團體憂慮恐破壞猛禽生態和汙染水源,此開發案在2013年8月30日的環評大會中,決議「進入第二階段環評」。

國工局表示,計畫起點路段是規劃利用既有省道台17線高架,該路段因位處臨海工業區,既有地下管線甚多,已提前詳實辦理管線調查蒐集完整圖資,並多次與相關管線單位會勘協商,後續若橋墩位置確與台17線地下管線牴觸,將採先建後拆、原地移設及就地保護等方式,以確保及提升管線遷移施工安全。

國工局說,未來需在環評審查通過,建設計畫奉核定後,於後續設計及施工階段再辦理會勘、試挖確認管線位置,召開管線遷移協調會。管線試挖也將依「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提出申請,經核可後才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