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將發展核能應對能源短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總統:將發展核能應對能源短缺

2015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2日新華社開普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總統祖馬12日在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南非政府將採取包括發展核能在內的多種措施,解決日益嚴重的能源短缺問題。

祖馬說,能源短缺是目前南非民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電力供應不足造成的拉閘停電嚴重影響了經濟活動和人民的生活。南非政府對此非常重視,已要求國有的國家電力公司採取措施,特別是改變目前能源單一的情況,用相對便宜的燃氣取代價格較貴的柴油。

據祖馬介紹,南非政府將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核能。為此南非已經在美國、俄羅斯、法國和中國舉行了招商說明會。南非計劃建設6個小型核電站,第一個核電站將於2023年前投入運行,該電站將取代目前部分老化的燃煤電站。

從去年11月開始,南非幾個主要電站因設備老化失修而癱瘓,導致電力供應不足,南非開始實施定時定點的拉閘限電措施。特別是最近一個星期以來,南非各地幾乎每天停電,不僅經濟發展受到嚴重影響,人民生活也飽受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