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不打烊】春節特刊之羊羊傻傻迎新春 | 環境資訊中心
羊年特刊

【羊年不打烊】春節特刊之羊羊傻傻迎新春

2015年02月18日
作者:編輯室

東嶼坪上,傻傻的羊羊;攝影:周昭蕊

說到羊,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

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2014馬年,台灣果然發生了許多事,3月的學運反黑箱服貿、4月的林義雄絕食反核,甚至橫跨整年的食安風暴,都顯示出環境與經濟發展在台灣,仍是容易產生衝突及矛盾的問題,而環境議題的能見度、關注度也總是不如其他更聳動的題材。不過一年來,我們能觀察、感受到有更多公民願意接收、有興趣認識環境資訊,並急於採取改變的行動。

因此,對編採團隊來說,新年新期許便是秉持「羊羊傻傻」的精神,堅守崗位,為環境資訊公開、傳遞盡一份心力,在此也向長久以來支持本站的讀者們拜年!

編採團隊羊拜年
彭編:大家環保過新年的同時,也讓宇宙萬物能過個好年喔!

(*ω*)編:環境凋零的速度沒有假期可言,小編每日接觸的資訊總以灰心、憤怒居多,但讀者的關注和支持就是最佳充電器,盼有更多行動落實,讓環境「羊」眉吐氣。

海編:感謝讀者相伴,祝大家「新年吉羊」。

毛編:每天編選環境新知,發送電子報給各位讀者,不知不覺,毛編也跟大家一起走過這365天了,希望在新的一年,每個人多一分關心和努力,我們能亡羊補牢,讓地球更美好!

D編:祝大家新年喜洋洋,年年與我們一起繼續齊心護海洋!

國產凌凌漆特務L:智者說「對抗惡魔的人,要小心別讓自己也變成惡魔;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新的一年,恐怕還有更多無聊又讓人寒心的壞消息由我來報導,看官您的回應、提醒、討論、傳播及監督,甚至公親變事主的投入行動,將使一切擁有更多意義。

2015新春特刊刊頭

羊年不打烊特刊(除夕~初五每日更新)

 

2/18(三)

除夕

2/19(四)

初一

2/20(五)

初二

2/21(六)

初三

2/22(日)

初四

2/23(一)

初五

表羊大會

羊毛氈:暖暖過春節

生命之泉:羊水

1-東羊西羊大不同

2-惡魔羊拜年 來自地獄的祝福

羊癲瘋是羊引起的嗎?

1-以羊之名:植物「羊」來拜年

2-似羊非羊 草泥馬來亂入

1-滋陰補羊:來碗正港的台灣羊肉!

2-夜裡,我交了一群羊朋友

吼吼海洋

藝術吼海洋

「好孕」吼海洋

故事吼海洋

汙染吼海洋

生物多樣性吼海洋

吃吃吼海洋

乙未福袋

【羊年不打烊】春節特刊之羊羊傻傻迎新春

【糧家賦女】雨水:水圳在唱歌

環境問題如何有效溝通? 專家5撇步報你知

夏之鰲鼓 走入社區體會日常風味

Wood Wide Web,植物界的網民攻防戰

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