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雪崩 至少28人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富汗雪崩 至少28人死

2015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富汗官方25日表示,當地大雪雪崩造成至少28人喪生,預料死亡總數會升高。受難者多半位在喀布爾北部龐吉夏(Panjshir)省,當地連兩天降大雪阻斷主要道路,搜救人員難以進入災區。

阿富汗高山區冬季發生致命雪崩很常見。2012年東北部偏遠地區的雪崩導致145人失蹤,據信已經死亡。

阿富汗國家災難管理局副局長賽亞斯(Mohammad Aslam Sayas)說:「我可以證實龐吉夏省的22人死於這場雪崩中,死亡總數可能會攀升,我們的團隊還在搜集訊息。」賽亞斯表示,另外6人在巴米揚(Bamiyan)省和巴格迪茲(Baghdis)省罹難。賽亞斯又指出,龐吉夏省數十戶民宅遭雪崩和降雪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