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污水下水道接管 市長要求加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污水下水道接管 市長要求加速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截至2014年底,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戶為27488戶,普及率僅5.36%,2015年3月,全市8大系統除了中壢、埔頂仍在官司訴訟,其他6大系統,包括BOT興建的桃園,自建的龜山、復興、大溪、石門、楊梅等系統均正陸續施工,部份並已建置完成進入營運階段。市長鄭文燦也強調,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2015年就會完成發包程序。

市府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黃浩珽表示,污水下水道普及率是以接管到家戶來計算,這是「最後一哩路」,但污水廠的建置、幹管的鋪設等前置工程卻是最耗費時間、金錢的,目前桃園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雖然不高,但前置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普及率應該可以很快趕上其他5都。

鄭文燦對污水下水道工程相當關心,認為這是河川整治的根本,對於桃園市的接管普及率為6都之末,更要求水務局要動起來,務必在4年的任期內讓市民看到成績,至於中壢污水下水道部份,2015年就會完成發包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