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批台能源廉價 經長:依市場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洲商會批台能源廉價 經長:依市場機制

2015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5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今(5)日發表《提升台灣產業能源效率─與歐盟攜手共進》報告,於報告中提到台灣製造產業因能源價格偏低、中小企業普遍缺乏節能意識等因素而無法達到最佳能源效率,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能源價格仍須跟著市場機制走,對於歐洲商會的建議,會「考慮我們的情況再來做」。

此份報告由歐洲商會與KPMG永續發展顧問公司共同製作,先概述全球能源與氣候狀況及趨勢,隨後分析台灣的能源效益情形,並提供參與歐洲商會低碳倡議的企業作為參考。

經濟部長鄧振中於會後的演講表示,將會遵守國際節能公約鼓勵企業節能,具體作法包括編列預算鼓勵地方政府提供節能誘因,並制定符合地方的節能策略,並推動節能相關法規及再生能源等。

而面對「台灣能源價格偏低」的說法,鄧振中於會後受訪時則表示,對比歐洲多數國家,台灣的能源價格的確比較低一點,不過目前已有油價及電價公式,當務之急是讓油電價「跟著市場機制走」,並說會「考慮我們的情況」再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