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綠市長將與柯文哲對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國最綠市長將與柯文哲對談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在能源轉型方面有許多先進經驗,號稱「全德最綠的城市之一」杜賓根市長帕爾默將在19日來台演講,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永續城市發展進行對話。

由台灣西門子(Siemens)與德國在台協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合辦,19日將在台北共同舉辦「永續城市對話峰會」,最受矚目的是帕爾默將來台演講。

據主辦單位指出,帕爾默在8年期間將杜賓根市打造為全德最綠的城市之一,他所發起的氣候保護活動(杜賓根藍天計畫),使杜賓根的人均碳排放量自2007年起降低了18%,在德國城市的減碳成果上名列前茅,目前杜賓根全市有高達40%能源需求來自再生能源,並且有超過10%的杜賓根市民只用以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

據目前議程,帕爾默將在會中與柯文哲、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互動,藉由城市首長間的經驗與策略對話和交流,為台灣城市轉型與升級提供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