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煉油廠 驚傳丙烯管洩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大林煉油廠 驚傳丙烯管洩漏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日高雄市市政會議、才剛通過了自治條例,要求高雄市內89條石化管線的所屬公司,必須將總公司遷到高雄,否則就要廢止、既有管線的運輸許可。不過沒想到、就在這個敏感的時刻,中油又發生了丙烯外洩的意外。

在11日上午10點半左右,中油大林煉油廠的6吋丙烯管發生外洩,雖然最後危機解除、沒有人傷亡,不過這場意外,再度引起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

幸好下午1點,管線內的丙烯壓力,已經降到每平方公分1公斤,現場危機解除、無人傷亡。

在進入中油廠區完成初步調查後,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忍不住說出重話,他要求中油必須將管線內殘存的丙烯,引導到燃燒塔燃燒,等管線內丙烯排空後,將再請勞工局、環保局進一步深入調查,環保局則在現場依空氣污染法第31條,開罰中油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