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加州缺水只能再撐一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ASA科學家:加州缺水只能再撐一年

2015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5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由於加州長期乾旱,如今水只夠再撐一年。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資深水資源科學家法米列蒂,在洛杉磯時報撰文描述了加州缺水危機的可怕景象,他說加州自2011年以來,每年流失的水資源約1,200萬英畝英尺。

目前沙加緬度河與聖華金河流域的水資源較去年正常水準少3,400萬英畝英尺,並且近期內看不到減緩跡象。上述流域的水資源包括雪水、河水、水庫、土壤水與地下水。

法米列蒂寫道:「雨季即將結束,顯然目前的降雨量和降雪量根本無法減緩災情,1月是加州1895年有史以來旱災最嚴峻的月份,地下水和積雪的情況都改寫歷史新低。在加州,我們不光溯溪不用船槳,糟糕的是我們連小溪也快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