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巧用地熱緩解能源短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律賓人巧用地熱緩解能源短缺

2015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8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坐落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是全世界主要地熱生產國之一。它數十年來一直使用火山熱來發電。而現在正在進行一個新的項目,使用這種可再生能源來為整個島嶼提供電能。

蒙特拉戈村坐落於民都洛島瑙漢湖畔,靠島上的電網供電,不過供電不穩。社區領袖菲利克斯•基達說,供電不穩是這個地區面臨的問題。

對於蒙特拉戈村1900名村民來說,解決能源需求的答案其實就在他們腳下。周圍火山運動形成的山坡上,工程師們正處於開發民都洛島地熱的初級階段。

來自新能源公司的菲德爾•科雷亞說:「我們希望安裝40兆瓦的發電機組,通過地熱為整個民都洛島提供電力。」,利用地熱發電能夠將民都洛島居民的電費減少一半。

在馬尼拉和菲律賓的其他地方,預計在未來最熱的幾個月內停電情況會有所增加,這是經濟快速發展導致能源短缺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