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思考調整旱季水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毛治國:思考調整旱季水價

2015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毛治國20日表示,缺水使水價問題引發關注。行政院除思考對大用戶收「耗水費」,也思考旱季時水價是否有調整空間。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明才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毛治國關於行政院抗旱的短、中、長期計畫。

毛治國答詢說,水費問題很敏感,可朝兩方向思考。大用戶水費,考慮用「耗水費」概念提高;此外,未來旱季可能頻繁出現,旱季時水價是否有調整空間。行政院正在審核自來水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儘快定案送到立法院。

管線漏水問題,他說,已從過去百分之20幾降到百分之10幾。加強再生水利用,希望都市廢水經再生處理後接管到工業區,供工業用水;耗水大工廠,汙水回收利用率朝80%目標前進;工業用水結合再生水,與飲用水、農業用水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