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津冀治霾 擬投人民幣13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京津冀治霾 擬投人民幣13億

2015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1日北京青年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於20日發佈通知指出,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霧霾綜合治理工程,擬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人民幣15億元。上述資金將惠及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山東等6個省份的治霾行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昨天(20日)發佈《關於組織申報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2015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備選項目的通知》。2015年中央將至少安排人民幣80億資金用於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其中,2015年首次單列的選項類別——重大環境治理工程將獲中央投資人民幣35億。該類別包括大氣霧霾綜合防治、秸稈綜合利用、重金屬污染治理、流域工業點源治理及清潔生產示範等多個方向的環境治理專案。

中央擬為重大環境治理工程安排的35億資金中,用於大氣霧霾綜合防治工程的最多,達15億。其次是秸稈綜合利用專案,擬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人民幣10億元,重金屬污染治理工程、重點流域工業點源治理和清潔生產示範工程,均擬安排人民幣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