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復原產業 快速崛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災害復原產業 快速崛起

2006年07月09日
摘錄自7月8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MSNBC.com的報導指出,幫助企業在遭遇水患或其他災害時,能讓業務持續運作的災害復原(disaster-recovery)產業,在近幾年快速崛起,特別是2005年美國南部遭颶風侵襲後,發展腳步更是加速。目前惠普、IBM與SunGard等這些大型科技企業都設有災害復原中心,為客戶提供在災害期間的備用辦公空間。

惠普在全球共設有70個災害復原中心,以因應企業客戶在遭遇天然災害、安全威脅、恐怖攻擊與電力系統失靈等危機,迫使辦公大樓關閉時,營運作業能夠移往備用系統。在去年颶風季節時,惠普位居Alpharetta的災害復原中心就發揮功用。

這種對備用辦公室計畫的需求,在5年前911攻擊事件發生後,受到企業界的高度重視。當時紐約遭襲,讓聚集在此的全球最大金融公司業務被迫停擺,紐約證交所也因此休市4天。災害專家達林表示,自從那時起,災害復原業的發展腳步加速,特別是在去年遭遇颶風侵襲的南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