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環保公害 桃園成立第5稽查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環保公害 桃園成立第5稽查點

2015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6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26日)在龍潭區設立全市第5個稽查駐點,將於4月1日起正式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主持稽查點揭幕儀式中表示,環保局設有貓頭鷹小組,強力稽查私接暗管及偷倒、偷排等工作,而環保稽查案件今年預估將達2萬6000件,希望藉由成立龍潭辦公室,加強各項公害稽查。

鄭文燦說,桃園市府接獲民眾檢舉到完成稽查平均需6.7小時,全國平均為7.4小時。考量路程縮短距離,特別在龍潭成立稽查辦公室,希望方便執行龍潭、大溪、復興等地區的稽查工作。

環保局指出,桃園市有29個工業區,上萬家工廠,環境污染負荷非常沉重,隨著升格為直轄市後,都市化程度增加,民眾對於環境品質的要求更為嚴格;光103年的公害陳情案件數就已超過1萬件,環境稽查人員全年無休,24小時分三班輪值稽查勤務,工作量大。

環保局希望藉由稽查點增加,在民眾報案後4小時完成稽查的達成率能提升到75%,未來也將增補稽查人力,達到4小時內百分之百完成稽查的目標,維護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