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漲水費 林佳龍:省水從補漏做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漲水費 林佳龍:省水從補漏做起

2015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30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有意2016年起調高水費,以抑制用水量,台中市不會也無法跟進;市長林佳龍決定從減少自來水漏水率做起,他查出台中漏水率達23.28%,高於全台平均值,現階段要補漏並廣闢水源,他說:「老天下足夠的雨,也禁不起一直漏水!」

根據資料顯示,中市自來水漏水率23.28%,林佳龍已請市府經發局要求省自來水公司訂出降低漏水率的目標,避免水資源一再浪費。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全市盤點結果,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供應7萬噸放流水,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也提供4000噸放流水,可供澆灌、洗掃、抑制揚塵等使用。

另位在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台糖大水池,水利局已請經濟部水利署評估利用「Q-Water」淨水設施,可在水情進一步惡化時發揮功用,評估後確定可行。

經發局指出,台北市自來水可由市政府決定水價,其他地區屬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管轄,地方政府無法決定水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