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食品懲處過低? 蔣丙煌:交社會公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災食品懲處過低? 蔣丙煌:交社會公斷

2015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30日NOWnews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核災5縣食品「改標」竟成功闖關台灣,衛福部日前雖火速公布首波懲處名單,降調北區區管中心負責基隆港查驗業務的黃姓科長為技正,但外界抨擊層級過低,衛福部長蔣丙煌3月30日天在立法院針對懲處僅低調表示「交由社會公斷」;他表示,按國際貿易慣例,在日方要求下,目前仍持續、研議是否開放5縣食品。

衛福部是在27日公布首波懲處名單,有獎有懲,基隆港查驗業務的黃姓科長因未積極主動通報,調離主管職,降調為技正;發現貼標手法的2名科員予以敘獎,但外界普遍認為懲處層級過低。

食藥署長姜郁美、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也分別自請處分,但有待衛福部及食藥署內部的人事考績委員會分別開會決定懲處,列為下一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