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布溫室氣體減排計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白宮發布溫室氣體減排計劃

2015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白宮星期二(31日)公佈了奧巴馬總統提出的美國溫室氣體減排計劃,就是要在今後十年內,將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比2005年的排放量最多再低28%的水平。這是一個處理氣候變化問題的一個全球性條約的一部分。

這項提議包括幾個正在執行的政策,比如對汽車和卡車油耗的更高的經濟標準、建築和家用電器的節能措施,以及不再使用帶有污染的製冷劑HFC等。白宮在互聯網上發布的消息還提到了未來限製石油工業氣體排放和發電廠碳排放污染的法規。

這一計劃因應了奧巴馬去年11月在北京的承諾,就是在2025年之前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減少到比2005年低26%到28%的水平。這比將於今年12月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先行了一步。白宮高級顧問德澤說,過去8年來美國減少的碳排放污染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德澤說,總的目標是在2050年之前減排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