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毒西瓜事件 孕婦被迫流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島毒西瓜事件 孕婦被迫流產

2015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日京華時報青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在青島即墨、膠州等地,有消費者購買西瓜食用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一名孕婦甚至因為毒素侵入到血液中,胎兒不​​保。經過調查,患者食用西瓜為海南萬寧出產的「冰糖黑美人」西瓜。目前青島市共有17人出現中毒現象,初步判定均為農藥中毒。目前,這批「問題西瓜」已經全部下架。

在中毒事件發生的第二天,記者來到即墨市人民醫院內科急診病房,多名食用西瓜中毒的病人正在病床上輸液。據一位患者家屬表示,一名懷有身孕的患者,3月29日下午被送到即墨市人民醫院後,因為中毒比較嚴重而且已經侵入到胎兒的血液中,即使出生也會有腦癱等後遺症。

除了即墨出現中毒患者外,29日下午,膠州市人民醫院北院急診科也同樣接診了8例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其中包括5名兒童。這些病人均被查出「有機磷中毒」。該地區衛生疾控中心對消費者食用的西瓜進行檢驗,初步判定為農藥殘留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