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水庫 抗旱兼具休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公店水庫 抗旱兼具休憩

2015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5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久旱不雨,不少地方已加強抗旱,高雄市阿公店水庫不僅蓄滿供水約719萬噸,約可支援高雄7天的民生用水。水庫周圍山丘經整修後綠意盎然,天然的景觀成為休憩好去處。

阿公店水庫位於燕巢區、岡山區和與田寮區交界的阿公店溪上,主要功能是為防洪並兼高雄水利會復興渠灌的農田灌溉,過去曾因為嚴重淤積失去防洪、蓄水功能,數年前中央加速清疏已恢復蓄水,並已蓄水700多公噸,可支援抗旱供水。

除外,阿公店水庫周圍是山丘,堤霸經整修後,筆直平坦,邊坡廣植草被,綠意盎然,天然的景觀吸引不少休憩人潮,近年成為高雄近郊的休憩景點,附近還有咖啡和品茗平台,假日吸引不少遊客。水資局說,阿公店水庫大壩全長2.38公里,是台灣水庫最長的堤壩,經規劃為自行車和徒步道,搭配邊坡木棧和休憩平台,很受遊客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