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遊艇專區 小港「先賢」也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遊艇專區 小港「先賢」也抗議

2015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昨天(12日)下午在小港區公所舉辦「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可行性規劃報告公聽會」,沿海六里200多名居民到場「堅決反對到底」,上演行動劇,直指市長陳菊「建設沒半項、汙染一大堆」。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洪富賢昨天裝扮成師公,高舉竹枝,手拿搖鈴,將大林蒲及鳳鼻頭的「歷代先賢」,「請」到小港區公所,強烈表達反對遊艇專區的設立,小港警分局高度戒備,嚴防「擦槍走火」發生衝突,會中各里里長強烈反對,拒絕參加公聽會,一度爆發言語衝突,所幸最後和平落幕。

對於小港居民的意見,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市長陳菊一直持續關心遊艇專區的問題,也會傾聽民意。

鳳林里里長許再生表示,大林蒲的空氣汙染已經很嚴重,遊艇製造產生的粉塵、烤漆及玻璃纖維對居民再度造成傷害,希望陳菊為民服務「別為財團服務」。

「遊艇專區蓋下去就像四面楚歌」,龍鳳里里長黃文裕表示,大林蒲汙染了40年,已經「要哭沒目屎」了,為了下一代的健康,堅決反遊艇、挺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