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排水溝8台水泵停工 致福島核污水流向外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電排水溝8台水泵停工 致福島核污水流向外海

2015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1日中國新聞網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電力公司本月本日發佈消息稱,發現設置在福島第一核電站「K排水溝」內的8台水泵全部停止工作,受放射性物質污染的雨水等亦流向外海。據稱,水泵停止工作的原因及污水外流量等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報導,東電方面設置K排水溝是為了疏通反應堆廠房周邊的雨水。由於今年2月下旬發現2號機組反應堆廠房屋頂上的含高活度放射性物質的雨水,自核事故發生不久便流向外海,本月17日東電開始採取對策,用水泵將積水抽出並轉移至與港灣內相連的其他排水溝。

據東電方面稱,當地時間21日早晨8點45分左右,正在巡視的作業人員發現水泵停止工作。據悉,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下午並無異常。

關於K排水溝,在2014年5月抽取的水樣中檢出放射性物質超出法定標準,但東電當時並未公佈,直至今年才首次公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