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備戰 竹市21公有水井大檢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旱備戰 竹市21公有水井大檢測

2015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1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兩天雖有下雨,但水庫進帳有限,因應水情吃緊,新竹市長林智堅指示環保局進行公有地下水井水質檢測,昨天由副市長李宏生率抗旱小組成員,前往金華里活動中心勘查地下水井使用狀況,並抽取地下水,帶回環保局進行水質檢驗,預計5月底前完成全市機關學校21口公有水井檢驗。

市府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由市長林智堅擔任召集人,工務處每週定期開會,召集相關局處針對旱象採取應變措施,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辦理公有水井水質檢測。

副市長李宏生昨天下午率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環保局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科長蔡萬寶等人及金華里里長李文中,前往金華里活動中心的公有地下水井勘查並檢測水質。

李宏生表示,除有效運用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產出的1萬噸回收水, 並針對公有地下水井進行水質檢驗,確保抗旱期間新竹市水量足夠供應,水質安全無虞。

工務處表示, 金華里活動中心的地下水井,每日最大出水量86.4噸,勘查使用狀況後,將委由環保局進行重金屬、菌類等相關水質檢驗,其餘20口地下水井,也將在5月底前全部檢測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