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火警未立即通報 台電認疏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廠火警未立即通報 台電認疏失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9日公共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整個輔助變壓器的外觀,呈現一片焦黑,這是核三廠26號深夜發生大火所留下的痕跡,經台電初步調查,是變壓器外、低壓側的套管起火燃燒,變壓器主體沒有損壞。不過對於當晚在第一時間沒有通知屏東縣政府,拖到事發後41分鐘才傳真通知,台電坦言不週延,會檢討改進。

台電指出這次通報符合規定,但承認傳真通報確實落伍,因此將來會確保時效性。面對台電再次強調火警事件並不嚴重,詳細原因需要再調查,環保團體則批評核三廠運轉以來至少發生30次違規事件,從電廠全黑到火警,管理大有問題。

台電表示,核三廠的績效一直有在提升,目前指標也在無安全顧慮的綠色燈號,但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核三廠讓民眾處於未知恐懼中,應該越早除役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