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T毒玫瑰瓣 流向化妝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DDT毒玫瑰瓣 流向化妝品

2015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5月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問題玫瑰花瓣,恐流向化妝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日前「3點1刻」的烏龍玫瑰茶被發現含有農藥DDT,目前正在檢驗究竟是南投烏龍茶或進口玫瑰花所致,但經稽查後發現,有部分問題玫瑰花瓣已流向化妝品原料及化工行。

食藥署醫妝組科長葉孟宜說,通常化妝品類頂多檢驗重金屬、色素、微生物等項目,上周爆發英國藍事件,還找來專家學者討論,現在傳出有可能DDT流入化妝品、保養品內,未來不排除將農藥列為檢驗項目。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指出,DDT並不屬於急性毒物,除非使用大量的DDT刺激,才有可能影響人體中樞神經,若有業者真的拿這批毒玫瑰花瓣做成化妝品,因為劑量比較少,推測只會引發過敏性反應,例如紅腫、癢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