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訪俄 料簽能源等合作文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習近平將訪俄 料簽能源等合作文件

2015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中通社報導,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於5月7日至12日訪問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等3國;據悉,5月8日中俄兩國元首將在莫斯科舉行元首峰會,將簽署一系列的重大合作文件,涉及能源、高鐵、基建、航天等多個領域。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表示,習近平此次莫斯科之行是一次維護和平、共創未來的訪問,也是全方位推進中俄關係的訪問。

事實上,在習近平出訪前夕,中俄兩國高層互動已經密集開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務實合作的重點,將按計劃實施長期原油貿易合作和東線天然氣項目,積極商談西線天然氣項目,推進油氣上游開發合作和天津合資煉廠等下游項目,擴大煤炭、電力貿易及煤電輸一體化合作,拓展可再生能源、能源裝備和技術等新的合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