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籲取消耗水費 經長:繼續推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商團體籲取消耗水費 經長:繼續推動

2015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5月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7日上午處理台電公司民國104年度營業預算案,鄧振中率台電公司相關主管報告並備詢。鄧振中受訪指出,開源與節約都很重要,運用再生水是水源開發的一部分。他指出,今年枯水期後,企業已體認到水資源非低成本、且不是無限供應,除了想辦法找水源,節約與回收方面也要更努力,希望未來能利用科技做得更好。

水價合理化也非常重要,如設備需加強,耗水費就是第一步。鄧振中表示,第一階段先將耗水費制度建立好,會跟企業界尋求溝通,「不會改變明年開徵耗水費的計畫」,要繼續推動。由行政院通過「水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後,經濟部會規劃對每月用水超過千度的工業大戶開徵耗水費。

工商協進會預定9日「中部工商午餐會」上,當面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建言取消耗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