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起水泡! 竹市小六童疑染恙蟲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發燒起水泡! 竹市小六童疑染恙蟲病

2015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2日優活健康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昨(11)日下午接獲醫院通報1例 疑似恙蟲病病例。台大新竹分院通報1例疑似恙蟲病例,此疑似病例是一位國小6年級學生,在10日早上發燒、頭痛、兩個腳踝附近皮膚有幾個水泡病症,醫院就診懷疑是恙蟲病而向衛生局通報,也把相關檢體送到疾管署做進一步的檢驗, 檢驗結果預計2至8天出爐。

衛生局表示,目前病人已接受抗生素治療回家休養 中,並沒有其他病例發生,後續將檢視整個疫情發展,衛生局提醒民眾要盡量避免前往流行恙蟲病的地區,例如東部山區、離島等地區,民眾若有頭痛、發冷、皮膚出現結痂、淋巴腫大等症狀,應及早就醫診斷治療,才能避免併發症及嚴重的後果發生。

據疾管署歷年監測資料顯示,臺灣全年皆有恙蟲病病例發生,於每年4至5月病例開始快速增加。衛生局也指出,恙蟲病不會人傳人,是由感染立克次體的恙蟎叮咬人類,立克次體透過叮咬傷口進入人體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