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 推動「中國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 推動「中國綠」

2015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6日中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5年年會將於6月26日至28日在貴陽召開,設置30個左右的主題論壇,涵蓋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安全、可持續發展框架下的全球分工體系與治理體系的格局變遷、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前景和綠色就業機會、全球能源新格局與可持續能源的未來、綠色絲綢之路、中瑞對話、構建可持續金融體系、現代生態農業的制度基礎與商業模式創新、青年企業領袖、綠色產業的支柱性引領行業的發展等。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是中國唯一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高端峰會。論壇致力於彙聚政府、商界、學界、科技界、媒體、民間及其它各界領導者開展交流與合作,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分享知識與經驗,彙集最佳案例,促進政策的落實與完善。

在國際化方面,論壇加強了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合作。在策劃上創新地引入高層論壇的設置,目前擬設置綠色金融與產業轉型升級、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綠色絲綢之路與生態城鎮化三場高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