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管北縣汙水 市府被罰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代管北縣汙水 市府被罰不滿

摘錄自7月1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縣積極推動合作一家親計畫,卻因淡水河系汙水下水道系統龍形隧道下游端的陸上放流管滲水入河,遭北縣環保局連續開單處罰而生變數,負責代管北縣汙水放流系統的北市府就非常不滿,認為代處理北縣汙水卻要北市繳罰款,非常不合理,因此已要求中央協調,希望在98年由北縣收回自行管理,北市不願再為人作嫁還要被罰錢。

目前由北市府工務局衛工處代管的淡水河系汙水下水道系統,負責將將汙水由獅子頭抽水站輸送至八里汙水處理廠的龍形隧道下游端陸上放流管,6月29日發生蝶閥撓性接頭因損壞滲水入淡水河,即遭到北縣衛生局連續開出多張罰單,每張可處6至60萬元的罰款。

北市府工務局長莊武雄說,北市與廠商的代管合約是到97年底,因此已建議中央要求北縣於98年初收回原本屬於北縣的汙水處理管線及抽水站,現中央已經開始協調,希望能夠有個圓滿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