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牛羊成分 蝦苗飼料疑遭中國驗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驗出牛羊成分 蝦苗飼料疑遭中國驗退

2015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表示,蝦苗飼料輸銷中國大陸驗出含牛羊成份,因國內沒禁止添加;酸價過高可能是魚粉含量較高,當中的油脂或另添加的油脂氧化所致,已請高雄市協助抽驗。

獨立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自中國大陸官網發現、報導,「台灣蝦苗飼料被驗出酸價過高與含有牛羊成分,而遭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布警示將加強台灣輸往中國的蝦苗飼料檢查頻率,為期6個月」。

防檢局說,飼料生產多會添加化製後的動物骨粉,但因台灣飼料生產線沒有將牛羊等會染狂牛症的反芻動物飼料生產線,與其他豬、魚及禽類飼料生產線分開作業,所以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列為狂牛症(BSE)風險可控制國家,也就是有狂牛症風險但可以控制,不過台灣沒有案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