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專案報告 本會期難排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一專案報告 本會期難排上

2015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5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用電尖峰6至9月即將到來,台電表示,為應付未來的供電需求,包括核能及火力機組大修都將在5月底前結束,務必力求供電穩定。

核一廠1號機103年12月歲修時發生燃料束把手鬆脫情事,停機至今已逾5個月,原能會4月底已接受台電委託製造商AREVA所做肇因分析,近期並已三度致函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要求將事件專案報告排入議程,但一直未獲委員會首肯。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說,目前還有2星期可排委員會議程,只要黨團協商同意,隨時可排入議程;如真的無法排入,也可比照之前核二錨定螺栓事件,另行召開臨時會審查。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不表贊同,認為原能會迄今不拿出報告,卻想在臨時會硬闖過關,「根本是把核安當兒戲」。

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堅持,原能會應該先將肇因分析、未來運轉的安全等檢討報告先送給委員看,「不先拿出來」這麼專業的內容,委員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並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