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周邊輻射值創新高 污水洩漏仍難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電站周邊輻射值創新高 污水洩漏仍難解決

2015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日中新網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29日,福島核電站在處理受污染雨水過程中發生了高濃度的放射性污水洩漏,問題點所在側溝的水中檢測出每升高達22000貝克勒爾的高濃度放射性物質。與排水管相連的港灣內4處地點中的放射性物質含量為每升190-320貝克勒爾,均達到過去最高值。

根據調查,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受到此前高濃度放射性污水洩漏問題影響,核電站周邊被污染的港灣內4處放射性物質濃度也達到了過去的最高值。東電表示,此次洩漏不會對港灣以外地方產生影響,將通過吸收洩漏污染水以加強對策,防止對海洋造成的污染。

有分析稱,發生問題的設備被指存在耐用性差等缺點,對此東京電力公司正在推進更換有關設備,同時表示目前已經有效制止排水,洩漏已經停止,不會對外界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