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電走出去 泰國印尼表興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核電走出去 泰國印尼表興趣

2015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核集團與東協能源中心1日簽署核電建設合作協議。據了解,泰國、印尼已對中廣核的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表達濃厚興趣。目前,泰國已啟動對華龍一號核電技術的獨立評審。

澎湃新聞報導,泰國有望在今年內將「華龍一號」作為可選技術納入發展核電的「短名單」。同時,泰國也計劃大規模派遣工程技術人員到中國大陸,學習、掌握「華龍一號」相關技術。

「華龍一號」是中核集團和中廣核集團合作,結合大陸30多年核電科研、設計、製造、建設和運行經驗的基礎,形成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三代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機型,是大陸能獨立出口的三代機型。

報導說,越南、印尼、泰國等已將發展核電作為確保未來能源安全、滿足電力需求的重要途徑,並制定了具體的核電發展計畫,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也有意發展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