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豪團購小島 稱基於愛護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土豪團購小島 稱基於愛護環境

2015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土豪攻城掠地再下一城,專門組織海外購島的「中國島主聯盟」本月將組團到南太平洋觀島。發起人林東解釋,土豪們多是基於愛護環境才買島,再者中國的樓太貴,買島反而划算。

中國日報報導,42歲的廣東商人林東表示,這是首次以「中國島主聯盟」團體形式出國購島,將到斐濟、吐瓦魯和大溪地。

林東強調:「我們不是土豪,我們其實是愛護環境的人士」。他說,島的「玩法」有很多種,包括還原島嶼的自然生態,在島上養動物觀賞、修建運動設施做運動,或純粹用作休閒、度假,與朋友共聚的地方。

另一種以投資為主的島主們會選購一些未經開發的島嶼,並在島旁邊做一些簡單配套,如人工沙灘、別墅等,以求在出售時賣到好價錢。林東大膽預測,5年後買島將成為大陸富人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