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不同意 中市雪谷纜車確定不蓋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務局不同意 中市雪谷纜車確定不蓋了

2015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去年推動雪谷纜車,引發環保團體抗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先暫緩纜車計畫,再行文纜車經過的土地管理機關農委會林務局,昨(10日)收到對方正式回函,「不符合森林法規定,不同意作為纜車用地」,全案確定告吹。

雪谷纜車從原台中縣府時已有構想,前市長胡志強規劃以BOT方式興建,全長5.7公里,經費約27億。去年台中市長選舉期間,不少環保團體反對雪谷纜車,甚至發起遊行活動。

林佳龍上任後,先暫停雪谷纜車委外案,強調全案「辦不下去」,但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說,不排除另覓路線興建。

台中市觀光局強調,雪谷纜車1月12日公告招商截止,沒有任何廠商投標,主因是環評、土地取得及整體執行程序有瑕疵,市府曾探詢廠商意願,業者強調風險太大,沒有投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