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宗方濟各 將推動綠色生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教宗方濟各 將推動綠色生活

2015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儉樸親民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不僅關心弱勢,也在意環保。提前曝光的教廷通諭草稿透露,方濟各認為破壞大自然是種罪,指責主要經濟力量仍在掩飾問題,並呼籲消費者改變生活方式。

梵蒂岡預計在18日公布教宗方濟各署名的通諭,而義大利最重要的時事週刊「快訊雜誌」(Espresso)提前在網站上公布。

通諭表示,榮退教宗本篤16世(Benedict XVI)在位時已經指出,人類不負責的行為破壞了大自然,顯示方濟各是延續前任的路線。

方濟各在通諭中說,「破壞自然是種罪行,因為違反了上帝、違反祂創造的萬物。」污染深入日常生活中,而國際政治必須為此擔起重大的責任。

通諭還指出,「儘管科學技術優化了人類的生活,但也不要忽視,核能、生化和資訊科技等,賦予經濟掌權者可能濫用的龐大權力。」

為了解決眼前問題,方濟各呼籲,如果每個人能改變生活方式,像是拒買部分產品、推廣負責任的環境教育,將促使政治、經濟和社會力量發生改變。他說,「人可以擁有很少,但活得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