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局:南沙島礁擴建工程不會破壞海洋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海洋局:南沙島礁擴建工程不會破壞海洋生態

2015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9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海洋局18日在其官方網站刊登《南沙島礁擴建工程不會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破壞》一文,文章稱,南沙島礁擴建工程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對珊瑚礁生態環境的影響是局部的、暫時的、可控的,也是可恢復的。

該文指出,中國在南沙群島部分駐守島礁上的建設將于近期完成陸域吹填工程。針對該工程建設可能對海洋生態環境產生的影響,由土木工程、海洋工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地質水文等專業的院士和專家組成的專家組進行了科學論證。

南沙島礁擴建工程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按照生態島礁的環保理念,在規劃、設計、施工中同步採取多項保護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對珊瑚礁生態環境的影響是局部的、暫時的、可控的,也是可恢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