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發展新能源 法商看好海洋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在台發展新能源 法商看好海洋能

2015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自產能源有限、能源進口依存度高,在反核及環保趨勢下,台灣周遭潛力海流及特有的黑潮能量,成為法商看好目標,積極來台尋找合作商機。

第22屆台法工業合作會議17日在台舉行,由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與法國經濟、工業暨數位事務部企業總局長巴斯卡(Mr. Pascal FAURE)共同主持,雙方分享5G、物聯網、大數據應用及能源領域等議題。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DCNS法國總公司的亞太平洋地區企業發展副總監勞倫特(Laurent ALBERT)特別來台出席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顯見法方對台灣發展海洋再生能源的潛力充滿期待。

DCNS看好台灣周遭潛力海流及特有的黑潮能量,期待下一步可以在台灣尋找到適合的在地策略夥伴,結合台灣的資源及工業優勢,共同分享技術知識,將台灣打造成DCNS集團在亞洲區的製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