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百輛「甲醇」新能源計程車投入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貴陽百輛「甲醇」新能源計程車投入營運

2015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5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23日上午,貴陽市首批100輛甲醇新能源計程車正式投放運營,標誌著貴陽市正式成為繼晉中、寶雞、蘭州和上海之後,又一個國家甲醇汽車的試點運行城市。

本次甲醇新能源計程車投放公司、貴陽吉德士計程車公司總經理陳貴生介紹說,如試運行期間效果能達到預期要求,今年內將在貴陽市陸續投放甲醇計程車300輛,並可能在後續不斷增加數量。

甲醇計程車不僅擁有環保優勢,經濟效益上也有不小的吸引力。經過層層報名篩選、成功開上首批甲醇計程車的仇德親師傅算了一筆賬,按照目前的燃料價格,甲醇汽車每公里的燃料成本為0.39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同款同排量汽油車每公里成本至少0.65元,按照每年運行9萬公里計算,光是油錢就可以節約近2萬元,加上新能源補貼,開甲醇計程車的收入遠比傳統計程車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