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箱根山噴發 警戒度提升居民疏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箱根山噴發 警戒度提升居民疏散

2015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氣象廳今天(30日)上午觀測到神奈川縣箱根山大涌谷的新噴氣孔周邊累積火山灰,研判發生小規模噴發。氣象廳已提升箱根山噴發的警戒程度,呼籲大涌谷周邊民眾疏散。

氣象廳指出,今天上午觀測到堆積火山灰,因此將噴發警戒程度由第2級升至第3級,大涌谷方圓1公里左右的範圍可能有發生噴發以及伴隨噴發而發生的噴石等情況。

受到箱根山噴發警戒程度提升影響,箱根町立刻對大涌谷周邊半徑約1公里地區發出疏散令。這範圍內有2棟民宅、飯店、溫泉設施、1家公司和12家別墅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5月箱根町調查顯示,這地區總計約40人居住。箱根町職員今天已利用防災行政無線通話器呼籲民眾迅速疏散。